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

「金門」初訪戰地前線Day 1~金沙景點、長榮山西拌麵、喜相逢

points:
  1. 04:30起床,睡眼惺忪搭飛機
  2. 馬山觀測站、獅山砲陣地、山后文化園區
  3. 尋找風獅爺start
  4. 亞洲最大免稅shopping mall 昇恆昌


最重要的任務:趕上07:50am的飛機



要順利前往金門的第一步驟是要搭上飛機阿!搭不上是要怎麼玩?


當天早上4點起床,天都還是黑的,搭計程車的時候司機還在拉生意,
希望我們能夠坐到松山機場,但五點五十就到機場了,但如此早到是要去機場睡覺嗎?

接著搭火車、捷運,大概6:30-6:40就到松山機場了,
報到、託運、等待,還有踏上尋找武神之路,不過托運的時候超誇張的,我的行李竟然有9.9kg,兩個人加起來19.8kg
那回程的時候不就破表了嗎?


(太早來了,觀景台、販賣部都沒開,只好公開的跟武神手牽手,羞>///<)

搭接駁車去搭飛機,這次搭的飛機是華信的日月潭彩繪機,很漂亮!

(彩繪機全身照)
(機身側面與屁股照)

 坐上飛機,咻的起飛、咻的就從空中看見台灣了、咻的我就睡著了,咻的就降落了,
一切都非常的快速,大飛機坐起來果然比小飛機舒服多了!(含淚回想前幾年飛蘭嶼的經驗....

        到達金門是8:45,在機場租三德機車,租機車的先生人很好,介紹的很詳細,
        有很多推薦的景點,然後我在機場對面發現了第一個風獅爺,威風凜凜~

(一見鍾情的No.1的風獅爺)
(硬要跟他一起拍照,看我瞇起來的眼睛就知道太陽多大了!)

第一站:前往星巴克,過過文青之旅,可惜那時才10點沒有買一送一,
便買了一個風獅爺隨行杯,很漂亮是紅色的。

第二站:金沙大地飯店,寄放行李,我跟遠遠都覺得金門人一定很相信旅客的導航能力
路上完全沒有指標說飯店在哪,結果我們找到了,就在一個下塘頭石碑的目標走進去
請不要問我今大地飯店如何,我只能說便宜不一定會有好貨阿,
Day 3搬家時再來說說~

第三站:太早起來了,在飯店大廳放空了一會,先去吃午餐,長榮山西拌麵
不免俗先放個自拍照與門口照,觀光客模式on!



(其實它本來是一間商店,後來因拌麵有名,大家都只記得它的拌麵了)

點了拌麵、麥芽雞、酸辣湯
山西拌麵料很豐富很大碗好吃,
麥芽雞是辣的不過吃起來很像糖醋鹽酥雞,
酸辣湯就真的不酸但很辣,第一口吃完就冒汗了還打包回來>"<




第四站:馬山觀測站,相當知名的「還我河山」,


(可是蔣公會哭哭,現在是送你河山了.....)

有走坑道前往最深處,最深處的地方真的離大陸很近,
大嶝島就在對面,可以看到對面的陸地,風景很美,難怪要在那邊進行心靈喊話


(遠遠表示:強國風景美,但強國人....)

第五站:獅山砲陣地


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實地砲擊演練,有七名砲兵一名指揮官,幾乎都女軍官,
一連串射擊的動作超級流暢又迅速,根本來不及看,
而且在射擊蹦的一聲之後,我後面的小妹妹就放聲大哭了,同步連線沒有距離~

第六站:后文化園區+王阿婆蚵仔煎(又再吃了),
參觀當地建築物,燕形狀的飛行屋頂,
跟用韭菜年糕做成的蚵仔煎,說不上好吃有點油蚵仔有點小,挺特別的



第七站:開始尋找風獅爺之旅
從王后文化園區繞了一圈,找了很多風獅爺,
有男有女、有低有高、有蹲有站、還有彩色跟石頭原色的,
很可愛,大概找了20多尊的風獅爺,改天再來寫一個特集好了!




第八站:不是景點,是飯店CHECK IN。累了....
房間很大、床很舒服、可是沒有冰箱阿!
然後開始我們的午睡之旅,
原定只睡半個小時到五點半,誰知...........起床時已經七點了......

第九站:就像趕銀行般的八點,趕快衝去喜相逢
殊不知他在20分鐘的車程外,
好佳在最後一刻SAFE(感動)
奉上菜單,


點了牛肉麵+炸醬麵,都是刀削麵喔,


牛肉麵的湯頭鮮甜肉很嫩,麵非常的Q彈有嚼境很好吃,



不得不推薦榨醬麵,榨醬麵非常的好吃阿根本是我心目中的典型了,
一開始吃的時候覺得味道很淡,可是隨著時間後會越拌越香,
不會死鹹,為了這個可以搬來金門
(到底多愛吃.....

第十站:朝聖到全亞洲最大的免稅店昇恆昌
真的很大大大一棟到附近就看得到了,根本皇宮等級!
裡面店還蠻多的,不過因時間太少,改日再來~

告白時間:

身為兩個假花蓮人,深深覺得金門的氣息好像花蓮喔,
有繁華、有幽靜也有自己獨特的地方,三者融合成一股使人舒服的氛圍,
當然路平、無光害,好騎車,陽光不大會有風,我很喜歡,期待第二天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